English

江泽民朱镕基与乌总统总理互致贺电

中国和乌干达建交40周年
2002-10-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乌干达共和国总统约韦里·卡古塔·穆塞韦尼18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江泽民主席在贺电中说,中乌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4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在新的世纪里,中方愿与乌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以造福于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

穆塞韦尼总统在贺电中说,在过去40年里,两国间各领域的互利互惠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发展。我们十分感谢贵国多年来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各领域向乌干达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对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磋商与合作亦感到十分满意。我相信,在未来40年,我们的双边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

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乌干达共和国总理阿波罗·恩西班比也于同日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朱镕基总理在贺电中说,建交40年来,中乌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巩固和发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乌干达的传统友好关系,愿与乌方共同拓展互利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开创中乌友好更加美好的未来。

恩西班比总理在贺电中说,回顾过去40年,乌干达政府和人民对两国在各领域以及双、多边各层面建立的密切合作关系备感自豪和满意,乌并为能成为贵国的发展伙伴而深感骄傲。我愿与阁下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巩固和加强。

另外,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和乌干达第三副总理兼外长詹姆斯·瓦帕卡布洛也于18日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