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交再赴欧洲访问演出

2002-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由文化部派出,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承办,中国国家交响乐团10月17日至11月5日赴欧洲访问演出,在德国、西班牙和葡萄牙演出11场音乐会。在德国柏林举办的首场音乐会,是为了纪念中德建交30周年的一次特别晚会。

这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自1998年以来的第二次访问欧洲,人员超过100余人,特邀旅居美国的指挥家陈佐湟任客席指挥,与国交常任指挥李心草共同担任此次欧洲巡回演出的指挥。国交此次赴欧洲演出的曲目包括:徐振民根据同名唐诗创作的音诗《枫桥夜泊》,邓宗安、刘玉宝、张孔凡、杨牧云创作的京剧交响诗《穆桂英》,以及《梁祝》小提琴协奏曲,柏拉姆斯《第四交响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的独奏由国交首席刘云志担任。

此次欧洲之行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2002至2003年音乐演出季“世界巡演”增添了新彩。该团在9月访问了日本东京,10月初又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了数场音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