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航成立高等工程学院

2002-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喜迎50周年校庆之际,北航高等工程学院今天宣布成立。这是该校为建设研究型大学,培养高级工程型拔尖人才而采取的新举措。

今年,该校从入学的3400名新生中选拔出34人,作为首届学生进入工程学院接受为期2年的单独培养,重在为他们打好理科的深厚基础。北航领导认为,工科类学生必须加强理科基础教育,将来才可能获得更大的发展。工程学院在课程设置上遵循少而精的原则,强化数理化基础,注重学生的科学素质、科学思维的培养,同时强调科学文化和人文文化的综合教育;采用国内外知名大学数学、物理、化学各系的核心基础课程,总数不超过12门;主讲教师都是从国内知名大学聘请的一流教授。学院为每个学生安排一位院士或优秀博导作指导教师,进行个性化教育。学生须在1年内通过英语4级,2年级时由外籍教师进行听说、写作的训练。学生2年学业结束后,可以根据志愿和特长选择本校院系继续学习。工程学院将每年选拔30至40名学生进行培养。学院为每一个学生建立长期的专门学习和科技档案,用以跟踪这些尖子学生的发展情况,以利学院不断改进培养模式和教学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