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黎石油学校喜庆60华诞

2002-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0月18日电今天培黎石油学校4000余名师生、校友代表及各方来宾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该校60华诞暨创始人路易·艾黎诞辰105周年。

位于兰州市黄河岸畔的培黎石油学校是一所享誉国内外的国家级中等专业学校,由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和英国记者乔治·何克于1942年在陕西凤县双石铺创建,1944年西迁至甘肃山丹,1953年再迁至兰州。60年来,该校以“创造分析,手脑并用”的艾黎教育思想和独特的办学风格,为我国石油及工业战线培养了2.5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

目前培黎石油学校有26个专业、60多个教学班,在校师生3700余名。该校已与兰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学院等高校建立了密切联系,进行联合办学的尝试,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综合技术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也不断加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