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集反“法轮功”邪教题材电视剧《生命无罪》开拍

2002-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宫苏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我国第一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揭批“法轮功”邪教本质的20集电视剧《生命无罪》,近期在北京开拍。今天,《生命无罪》剧组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科协等有关部委领导等100多人出席。

《生命无罪》是由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和西安鼎马影视艺术制片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剧描写了一批劳教所干警如何真诚帮助“法轮功”痴迷者迷途知返,从一个个整日只知修习“大法”,幻想“圆满”、抛弃家庭、自残生命的“法轮功”痴迷者转化成敢于直面人生挫折,敢于改正大错,重新认识生命价值,尊重科学、良知与社会的新生命的艰难复杂路程。

该剧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司法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从主题立意到剧本创作都严格把关。剧本创作历时一年有余,编创人员深入到基层,进到一个个劳教所,与干警和“法轮功”劳教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了劳教干警在反邪教斗争中,在对“法轮功”劳教人员的教育转化工作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也看到了“法轮功”邪教组织对一个个普通善良公民在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工作就业等各个方面所造成的非人性的摧残与伤害。

参与该剧的演员大都是新面孔,剧组相信通过他们对各种人物的塑造,会让广大观众耳目一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