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三届全国书市隆重开幕

“三张王牌”展现书市独特魅力
2002-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0月18日电闽都十月飘书香。第十三届全国书市今天上午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书市打出了“喜迎党的十六大、海峡两岸同展、加入WTO后首次”这“三张王牌”,展现了本届书市的独特魅力,引起广泛关注。

书市专设了迎接党的十六大图书精品展和图书专柜。本届书市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国出版界的大总结、大检阅、大展示、大宣传。

台湾省首次组团参加全国书市,共展出图书7000多个品种,展位数达16个。台湾出版界的加盟,使本届书市首次成为完整意义上的全国书市。

今年是我国加入WTO后的第一年,本届书市今天下午推出了主题为“集团化和连锁经营”的出版界高层论坛,探讨加入WTO后中国出版界的应对之策和发展方向。

本届书市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办在福州,热在福建,两岸联动,影响全国”为宗旨,参与人数、展位数和展销品种均创历届书市之最。

据悉,本届书市从10月18日持续到10月28日。书市期间,将举行版权贸易、出版合作、两岸交流、签名售书、出版技术和图书装帧评比、“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征文评奖等活动。12个代表团和出版发行单位将向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捐赠价值140万元的图书,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和福建省新闻出版局还将捐建两所学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