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师大珠海校区开学

2002-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0月18日电今天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师生和各界来宾2000多人,在新落成的校区广场隆重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北师大珠海校区占地面积7500亩,已建成的一期工程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85000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国际交流中心、生活区、运动场、百年纪念广场等,从打桩到竣工开学只用了170天。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文博和校长钟秉林在开学典礼上说,崭新的北师大珠海校区作为我国新世纪教育创新的重要窗口和实验基地,将遵照“资源国有,学校举办,市场运作,全新模式”的建设方针,大胆进行教育教学模式和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创新,积极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吸收国内外先进的教育资源,与北师大北京校本部实现资源共享,确保珠海校区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逐步将北师大珠海校区建设成为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和社会服务复合发展、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大学校区。开学典礼上,中建三局一公司珠海公司和珠海建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向北师大珠海校区“励耘奖学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和5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