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验收委员会同意三峡工程11月实施导流明渠截流

2002-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施勇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宜昌10月18日电国务院长江三峡二期工程验收委员会枢纽工程验收组今天在三峡工地宣布,三峡工程已经具备导流明渠截流条件,同意导流明渠在11月实施截流。

10月10日至15日,验收组组织47名国内知名专家深入三峡工地进行技术性验收。在技术验收的基础上,国务院长江三峡二期工程验收委员会枢纽工程验收组10月16日至17日进行了明渠截流前的正式验收。验收结果表明,三峡工程实施导流明渠截流的条件已经完全具备。

根据导流明渠截流施工方案,设计截流流量为每秒1.03万立方米,截流采用上、下游戗堤同时进占的立堵方式。截流水位总落差为4.11米。

导流明渠截流将使三峡坝址长江河床全部拦腰截断。据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导流明渠截流最终合拢的时间将根据长江水情确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