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第七次大会闭幕

2002-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为期两天的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第七次大会今天在这里闭幕。来自28个国家的186名议员和代表在协商一致的原则上通过了《北京宣言—2002》,并选举了新一届领导成员。日本议员谷津义男再次当选为论坛主席。

作为本次大会的最后文件,《北京宣言—2002》呼请各国议会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关于控制人口、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管理、防灾减灾等法律法规;吁请各国政府重振精神,实施国际人发会议行动纲领,因为人口规划是未来发展战略、民众社会参与以及强调人口同水、粮食、自然资源和贫困之间相互关系战略的基础。

宣言说“贫困是与人口增长的各个方面紧密相关的,吁请各国政府明确地把减轻贫困的战略纳入到人口与发展方案中去”。宣言还呼吁联合国,特别是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协助各国制定人口政策和战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宣言还说,“将采取更坚决、更有效的行动,以确保我们的政府对人口与发展方案给予应有的重视,并强调其与粮食、水环境和贫困之间的相互关系。”

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在闭幕式上致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