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鸡百花电影节、太湖国际经贸节、太湖旅游节同时开幕

2002-10-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10月19日电人如潮,花如海,灯影如画,歌舞如诗,昨晚,“太湖杯”第1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无锡太湖国际经贸节、太湖旅游节在无锡开幕。

本届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太湖杯”第十一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是历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为期5天的电影节期间将进行第二十二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二十五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选活动和颁奖典礼,举办“国产新片展”、“港台新片展”、“金鸡国际影展”、“日本电影日”、“韩国电影日”等系列影展活动,举行以“中国电影创作与市场”的2002中国电影论坛,举办中外电影交易会。其间,电影艺术家们还将在无锡地区展开采风活动,广大无锡市民更是本次节日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的主体。10月22日的电影节颁奖典礼活动中,无锡市还将组织大型群众联欢活动,真正把电影节办成人民群众的盛大文化节日,以此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本次金鸡百花电影节、太湖国际经贸节、太湖旅游节采取“三节联办”的形势。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无锡市人民政府以“办好电影盛会,展示无锡风采”为主题,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旅游联动,让参加“三节”的海内外嘉宾在经贸活动的同时有机会参加我国最高水平的电影活动,浏览无锡最美的风光。太湖国际经贸节期间,将举行“绿色产业国际合作洽谈会”、“中日投资高层论谈”、“进出口贸易洽谈会”、“日中产业科学技术交流研讨会”等一系列高规格主题活动,70多位欧盟经济官员、170余名日本政界、财贸、学术界人士暨来自欧美和港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经贸与交流活动。据介绍,本次经贸节签约合同外资将突破12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