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者希望《理论动态》继续讨论时代重大课题

2002-10-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在思想理论界广有影响的《理论动态》,今天迎来了25周年纪念日。中央党校在京举行纪念座谈会,庆祝《理论动态》创刊25周年。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副校长李君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步正发,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以及专家学者龚育之、李兴山、王聚武、沈宝祥、周锡荣、臧志凤等60多人出席会议。

诞生于1977年的《理论动态》,是在粉碎“四人帮”以后,适应全国拨乱反正的迫切需要而创刊的。25年来,它共刊出1577期,在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讨论和研究重大理论问题方面,发表了许多有分量、有影响的重要文章。其中,一些文章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和赞扬,并引起学术理论界和社会的较大反响。尤其是在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中,《理论动态》作为内部刊物,刊发了多篇人们关心的重大理论文章,对当时全国拨乱反正,展开深入讨论,把被“四人帮”颠倒了的思想是非、理论是非和路线是非重新颠倒过来,发挥了重大作用。

与会专家学者在发言中说,《理论动态》在新时期应当继续关注和讨论时代重大课题。李君如在贺词中充分肯定《理论动态》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党校的报刊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阵地,一定要围绕学习宣传《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认真阐述江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全党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为在全党形成自觉践行“三个代表”的浓烈氛围作出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