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第一高人”义卖书报 捐养福州虎狮兽

2002-10-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0月19日电2.47米的“亚洲第一高人”王丰军与“影视大鳄”邓建国、《中国活宝邓建国》作者姜汤今天上午联手在福州中亭街举行签名售书、售报活动,并把全部义卖《中国活宝邓建国》和《东南快报》所得,捐养已存活47天的国宝——福州虎狮兽“花花”,此举成为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书市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

有关专家认为,老虎与狮子同科但不同类,由于染色体不一样,虎狮兽产生的几率很小,交配成功率只有五十万分之一,即便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狮虎受孕的成功率也仅为1%至2%。今年8月南京出生的虎狮兽仅存活7天,而于9月2日在福州出生的虎狮兽“花花”至今已存活47天,在国内存活时间最长。“花花”目前身体健康,每天能吃猪肉半斤左右,体重已从刚出生时的1.5公斤增加到现在的4公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