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师大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

2002-10-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桂林10月19日电广西师范大学今天迎来了她的70华诞。上万名社会各界人士、校友和在校师生参加了今天举行的庆典。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及教育部有关领导出席庆典。

广西师范大学的前身——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的创立标志着广西师范高等教育的开端。经过70年的艰苦创业,学校已建构起以师范教育为主,普通高等教育与成人高等教育并举,职前职后一体化,产学研协调发展的办学体系,成为广西教育师资和各类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广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至今已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十万多教师和其他专业人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500多名,本科专业36个,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26个,硕士点33个。学校还被教育部确定为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中文系是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