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座谈会认真学习江泽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库》所作序言

2002-10-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最高人民法院昨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库》所作序言座谈会。与会者表示,江泽民总书记作的序言,进一步阐明了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科学内涵,对于指导我国当前的法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座谈会上说,江泽民总书记为这套书作的《序言》,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高度概括了我们党和国家重视法制建设的历史经验,精辟论述了新形势下加强法制建设、形成完备法律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阐述了实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认真学习这个《序言》,对于推进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各项工作,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建设,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在座谈会上发言说,江泽民总书记在序言中用了六个“大力”,强调法制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作为人民法院,我们必须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按照江泽民同志关于依法治国以及法制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各项审判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法院改革,大力加强法官队伍的职业化建设,努力实现“公正与效率”的司法工作主题。

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著名法学家高明暄、陈光中也在会上发了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