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丹佛国际电影节“向中国电影致敬”

2002-10-20 来源:光明日报 郭 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第25届Starz星光丹佛国际电影节日前在美国丹佛市举行,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和美国映佳国际传播公司主办的影展“向中国电影致敬”受到美国观众的欢迎。

陈凯歌携新作《和你在一起》为本次中国影展揭开了序幕。电影票早在销售第一周就被抢购一空。很多观众是坐在影院的通道或站在后排观看影片的。放映完毕后,陈凯歌领取了Starz星光丹佛国际电影节“特别贡献奖”。

其他影片包括《谁说我不在乎》、《嘎达梅林》、《小城之春》、《大腕》及《花眼》等著名影片。

Starz星光丹佛国际电影节每年为美国观众提供120部电影,其中8-10部聚焦于一个国家或地区。在美国映佳国际传播公司的协助下,电影节举办了“向中国电影致敬”影展,使中国首次成为丹佛电影节中的主题国家。本次电影节所收到的中国影片是有史以来提供给美国电影节中数量最多的一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