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第一个“信息谷”落户北京

2002-10-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宏福集团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签字仪式,双方合作建设我国第一个“信息谷”——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教育部、信息产业部及北京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对“信息谷”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

据介绍,北京邮电大学是我国以信息科技为特色的“211工程”重点高校,“九五”期间全校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028项,在信息处理与交换、智能网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及技术专利。经科技部和教育部批准,北邮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正式启动,它以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及成果开发为特色,是我国迄今43家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唯一的信息专业高新技术科技园,北京邮电大学已为该园申请了“信息谷”商标。北邮“信息谷”将吸引包括教师、在校学生和归国留学人员在内的各类创业者来此创办科技企业,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向孵化器公司和市场转化,出示更多的信息科技成果转化为产品和产业。按照规划,近几年北邮“信息谷”重点关注和孵化的项目,主要有光电子和软件产品、通讯设备、微电子技术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