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光新作——跃动着生命的画

2002-10-20 来源:光明日报 杭嘉 我有话说

凌波仙子


距第一次个展6年之后,鲁光拿出50多幅新作,于9月20日至24日在荣宝斋精品画廊与观众见面。近些年来,他常从京城回故里——浙江山村居住,与纯朴山民为伍,朝夕与苍莽松林、清清溪流和蓝蓝天空相处,耳听野蛙、知了的合唱和山鸟异禽的啼鸣,充分享受和体验了天人合一的乐趣。对人生、对社会、对大自然的种种新感受,激发了画家的创作热情,于是一幅幅大写意新画从他的笔下流泻而出。这是一批有感悟、有思想、有深情、有新意的画作。不久前,他携6幅新作参加了在日本举办的《中国现代水墨画展》。日本观众被这些画风一新的作品所吸引,称赞他的画“幅幅都跃动着生命”。鲁光的大写意新作厚重、拙朴、浑雅、现代,风格独具,断不从俗,是吹进中国花鸟画坛的一股清新的山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