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50周年校庆

2002-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20日电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天,新中国自己首批组建、伴随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一起成长壮大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2万多名师生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人士、全国各地校友欢聚一堂,喜庆建校50周年。江泽民、李鹏、李岚清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致信、题词祝贺。

江泽民在贺信中说:“在你们举行五十周年校庆之际,我向你校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五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你们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不懈追求,努力创建高水平大学,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鹏题词说:“努力办好南航大学,为科教兴国培育人才。”李岚清在贺信中希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深化改革,突出特色,继承传统,勇于创新,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的大学。”

吴邦国致信“希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扬治学严谨的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深化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创新能力,大力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科技人才,努力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迟浩田题词希望南航“与时俱进,再创辉煌。”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宋健、马万祺也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题了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于1952年,现隶属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学校以工科为主,工、管、理、经、文、法、哲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百所高校之一。目前,学校有“明故宫校区”和“将军路校区”,总占地面积2600余亩。学校设15个学院,50余个研究机构,58个实验室;各类在校生近2万人,教职工近2500人。学校在应用研究、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应用研究等领域具有较强的优势,自行研制的多种型号无人驾驶飞机、轻型飞机、直升机,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建校五十年来,共取得各类科技成果奖励1221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26项,国家科技发明奖12项,全国科学大会奖11项;部省级科技进步奖966项。建校五十年来,学校获各类教学成果奖百余项,为国家培养五万余科技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