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培民事迹震撼中央党校学员教职工

2002-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日前,郑培民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中央党校,为全体学员和教职工作报告。郑培民生前曾两次在中央党校学习。与会学员和教职工聆听着校友郑培民感人的事迹,心灵受到震撼,许多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湖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正厅级组织员王晓生,湖南省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金玉,湖南省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袁友方和郑培民同志的儿子郑海龙的报告,使党校全体学员和教职工们对郑培民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他们说,郑培民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一曲生动感人的正气歌,也是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郑培民担任领导职务20多年来,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勤勉敬业,甘于奉献,心系群众,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人忠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执政为民,为人民的事业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的崇高追求和思想境界,值得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说,郑培民同志1986年和2001年先后两次在中央党校学习,是第3期中青班和第31期省部班学员。我们为中央党校能有郑培民同志这样杰出的优秀学员而感到高兴和自豪。他要求每一位学员和教职工都要努力向郑培民同志学习,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行动,始终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不懈的人生追求,始终模范地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和优良品德。像郑培民同志那样,努力做忠诚实践“三个代表”的模范。

报告会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主持。中组部副部长王东明,中宣部副部长胡振民,中央党校副校长石泰峰和校委委员李忠杰、孙庆聚出席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