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议拆除定居点 犹太定居者与以军警冲突

2002-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图为以色列总理沙龙(右)在耶路撒冷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讲话。新华社/美联


本报特拉维夫10月20日电以色列右翼分子20日在约旦河西岸的纳布卢斯西部的哈瓦特·吉拉德犹太定居点举行示威,抗议以军警拆除非法定居点,并与军警发生冲突,造成3名警察受伤,以警察当即逮捕了9名示威者。以国防部长埃利泽谴责定居者与军警冲突是一种“暴动行为”。

近200名以军士兵和警察19日晚7点开进哈瓦特·吉拉德,开始拆除那里的非法犹太定居点时,遭到数百名犹太定居者的阻挠,他们向以军警投掷石块,双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至少18名军警和10名定居者受伤。

以总理沙龙办公室昨日连夜发表声明指责犹太定居者攻击以军警是“非法行为”。而代表犹太定居者利益的以全国宗教党主席、内阁基础设施部长埃塔姆指责拆除犹太定居点是“欺诈和愚蠢的行为”。

除哈瓦特·吉拉德外,以军还将拆除另外2至3个非法犹太定居点。此前,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曾拆除了无人居住的17个犹太人定居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