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南呼吁中亚国家打击贩毒和控制艾滋病

2002-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阿斯塔纳10月19日电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8日在哈议会讲话时表示,联合国已经制定了同中亚地区毒品扩散斗争的纲领,强调从阿富汗这个毒品扩散的源头上解决这一问题的必要性。

他说,今年阿富汗的毒品生产又有增加,相应的运送毒品的渠道和范围也在扩大。联合国将尽最大努力同哈和本地区其他国家一道同毒品贩运做斗争。他日前已同纳扎尔巴耶夫就此交换了意见。安南强调,通常不生产毒品,但作为毒品贩运通道的一些国家,久而久之将变成毒品的需求地。

安南昨天开始对哈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还建议哈同中亚其他国家一道制定综合性的国家纲领,控制艾滋病的流行。他说,目前在还有可能对这种可怕的疾病进行控制的情况下,中亚各国应联手同艾滋病的扩散进行斗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