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献艺柏林

2002-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19日电18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赴欧巡演的首场音乐会在德国柏林举行,这是为纪念中德建交30周年而举办的一次音乐会。德国前总理科尔、司法部长及各界友好人士数千人出席此次盛会。

中国交响乐团是中国最优秀和最高级别的音乐团体之一。为庆祝中德建交30周年,交响乐团派出了阵容庞大的演出队伍,演出曲目包括根据唐诗创作的“枫桥夜泊”,京剧交响乐穆桂英和驰名国内外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在讲话中说,中国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带给德国观众一种全新的感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科尔在演出结束后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忆了德中建交的30年历程,高度赞扬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使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坚信德中两国加强合作将会对世界的繁荣与和平作出贡献。

中国驻德大使马灿荣在讲话中指出,中德关系自建交以来不断发展,近几年来更是呈现良好势头。中德友好深入人心,中德合作前景广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