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特使访问中东

2002-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20日电美国助理国务卿、中东特使伯恩斯18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开始为期两周的中东之行。

19日上午,伯恩斯在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他向穆巴拉克介绍了美国、联合国、俄罗斯和欧盟就中东问题举行四方会议的情况。

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伯恩斯表示,美国决心同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安理会一道尽最大的努力解除伊拉克武装,确保伊拉克履行联合国有关决议。他强调,正在形成的有关伊拉克问题的联合国新决议将明确表明国际社会不会容忍伊违反联合国决议。

伯恩斯于当天晚些时候结束了对埃及的访问飞抵约旦。据悉,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当晚同伯恩斯就中东和平进程、伊拉克危机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