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南大学与文化景点共建教育基地

依托历史文化优势 开创教育新模式
2002-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金福 通讯员 李震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继与南京博物院、陶行知纪念馆、无锡吴文化公园、江阴徐霞客故居、叶圣陶纪念馆等联合建立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后,近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求雨山文化园的林散之、萧娴、高二适纪念馆举行了共建揭牌仪式,至此,该校的校外素质教育基地达到了41个。

1999年,东南大学被正式批准为全国32家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学校在投入300多万元用于基地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江苏省人文荟萃的优势,发挥人文景点在提高大学生文化素质方面应起的作用,探索出与校外历史文化景点共建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新模式。

此次共建的求雨山文化园,以建设林散之、萧娴、高二适、胡小石四位享誉国内外的杰出艺术大师纪念馆为主。林散之纪念馆中藏有400多件书画作品;萧娴纪念馆馆藏着萧老的书法作品121件;胡小石纪念馆中收集了不同时期的书法册页一百余页,条幅七件,收信原件三十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