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创佳绩

2002-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 中国选手魏亚楠今天成为世界女子马拉松历史上跑得第四快的人,她在今天举行的2002年三星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20分2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魏亚楠曾夺得2000年的冠军和2001年的亚军,此前她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24分2秒。

不久前夺得釜山亚运会女子10000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的孙英杰获得亚军,她的成绩(2小时22分)是中国女选手在这个项目中的第二个好成绩。

在马家军衰落后随之进入低谷的中国女子中长跑,因魏亚楠和孙英杰最近的突出表现似乎出现了复苏的征兆,但是中国女子中长跑能否真正重新崛起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

与女子组的惊人成绩相比,男子组的成绩一般,国家队的李柱宏以2小时13分9秒的成绩夺冠。

已经举行了22届的北京国际马拉松现在是世界上十大马拉松赛事之一,其参加人数由最早的80余人发展到本届的21000余人,规模扩大了250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