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儿童购票线“长高”

2002-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0月20日电 今天,记者在沈阳市乘坐公交车时看到,原有的1.1米“儿童购票线”上移了0.2米。辽宁省政府根据广大群众的意愿,决定从今天起将全省城市公共交通、游览参观点、文化娱乐等场所儿童购票线最低标准由过去的1.1米或1.2米一律调整为1.3米。

我国现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游览参观点、文化娱乐场所儿童身高购票线标准是解放初期制定的,一直沿用至今。随着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儿童的身高状况与解放初期相比已发生了很大变化,广大群众希望根据我国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儿童购票线标准。沈阳市一些市民在今年6月向新闻媒体反映:许多学龄前儿童因为营养好、发育好,个子长得高,乘公交车、进公园却要和成人一样购全价票。他们认为,现行的1.1米或1.2米的儿童购票线标准应当调整。辽宁省10名人大代表也就调整儿童购票线标准问题提出了建议。辽宁省政府对人大代表、社会各界的反映和建议十分重视,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进行科学、详尽的调查,发现原有的1.1米儿童购票线标准的确是落后了、过时了,迅速作出了调整城市公交、游览参观点、文化娱乐等场所儿童购票线的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