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滨海旅游区在京招商

2002-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 天津滨海旅游区今天在京举办项目招商发布会,向国内外客商介绍其各项资源和全新的规划理念。

该区位于天津汉沽八卦滩,距天津市区45公里,距北京175公里,是全球唯一毗邻两个千万级人口城市的滨海旅游区。它拥有2公里海岸线,京津塘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铁路等直达该区。

该区将以项目公司北洋舰船游乐港有限公司购置的“基辅”号航母为启动点,以天津滨海新区为基地,建成一个以现代军事文化为主题,集国防教育、海洋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王牌旅游区。旅游区总体规划土地面积约700万平方米,海域面积2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其中项目公司投资30亿元,招商引资20亿元,建设期约为5年。一期项目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公司投资10亿元,招商引进8亿元;二期项目主要是完善配套设施及经营项目,项目公司投资20亿元,对外招商引进投资12亿元。

这个旅游区的开发建设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天津市委和市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关心,是天津市“十五”规划的重点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