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中日投资高层论坛在无锡举行

2002-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10月20日电 2002中日投资高层论坛今天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平沼赴夫等,分别为论坛的举行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宋健到会致词,中津川博乡代表与会的6名日本议员和60多名日方人士致词。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又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第一年。此时举办“中日投资高层论坛,引起日本政界、金融界、企业界的高度关注。丸红、三井、索尼、住友、夏普、松下、丰田等一批日本知名公司派出重量级人物参加。

我国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鲁志强,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蒋定之,日本中国商工会议所会长山本英胜等,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他们分别就中国“入世”后法律环境的透明与投资环境的改善、中日经贸合作的前景与潜力、无锡与日本经贸关系的巩固和拓展等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据了解,无锡市现有日资企业620家,合同利用日资达21亿美元,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年1到9月,无锡市吸引日资增幅又高达80%。无锡日资聚集效应正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