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信贺国际博物馆协会亚太地区第七次大会开幕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21日电国际博物馆协会亚太地区第七次大会暨博物馆与无形文化遗产国际学术讨论会今天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致信大会表示祝贺。

李岚清在贺信中说,博物馆对于保护、展示、研究、传播世界各国、各地区、各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和科学技术成果具有重要作用,是一个国家、地区和民族宣传其文明成就和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中国政府历来重视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博物馆事业取得了很大成就,为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自然遗产,普及科学知识,推介世界优秀文明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球化、无形遗产和博物馆”,这对亚太地区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大会是国际保护无形文化遗产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4天的大会中,各国代表通过考察各国保护无形遗产的基本框架、建立地区性对话和协调行动计划、强化博物馆管理中有形和无形遗产的结合、提高公众意识等渠道,在国家和亚太地区水平上提出具体行动纲领,形成以保护亚太地区无形遗产为宗旨的《上海宣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