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西班牙第二副首相拉托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西班牙第二副首相兼经济大臣拉托。

朱镕基欢迎拉托访华,称赞拉托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赞赏他为促进中西两国关系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

朱镕基说,中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领导人保持着经常性的往来和接触,彼此间的了解和交往不断加深。近年来,中西经贸合作稳步发展,贸易额年年递增。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军事等领域的交流也日益扩大,成效显著。今天副首相先生出席了中西企业合作交流会,这一形式很好,可以促进两国企业界的相互了解。此外,中西还要抓紧落实好中西论坛,使之成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桥梁。朱镕基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西班牙的关系,希望把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拉托感谢朱镕基总理会见和中方的热情接待,并完全赞同朱镕基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西班牙首相、政府和他本人都希望进一步加强西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明年是西中建交30周年,希望双方抓住这一时机使两国关系有更大更快的发展。

拉托说,最近几年他多次访华,亲眼看到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中国仍保持高速发展,人民币汇率稳定并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对此他表示钦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