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批公益类科研机构改革启动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在今天在京召开的2002年公益类科研机构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宣布,继去年我国启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和中国气象局4个部门所属98个公益类科研机构改革试点以后,近日,我国已正式启动第二批9个部门的公益类科研机构改革。

这9个部门是农业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体育总局、地震局、粮食局、测绘局、供销合作总社和科技部。改革范围涉及这9个部门所属的107个科研机构,总编制3.25万人,在职职工总数2.3万人,按照分类改革的原则,38个科研机构转为企业,占机构数的35.8%,进入大学的4个,并入或转为其他事业单位的21个,按非营利机构管理的42个,占机构总数的39.2%,核定非营利机构编制6541人,占总编制数的20.1%,占在职职工总数的28.5%。

据介绍,我国启动科研机构改革的部门已达到13个,科研机构数达到205个,启动改革的部门数超过部门总数的一半,启动改革的科研机构数占部门属公益类科研机构总数的75%,标志着大部分部门和公益类科研机构的分类改革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来自22个国务院部门和部分公益类大院大所的有关负责人约60多人参加了会议。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对一年来的机构改革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做出总体部署,要求已启动改革的13个部门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早日形成改革方案并启动实施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