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德建交亲历记》德文版在德发行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20日电 在中德建交30周年之际,原我驻德国大使王殊的回忆录《中德建交亲历记》德文版日前在法兰克福书展亮相。

王殊大使是中国新闻界、外交界老前辈,是中德建交工作的直接参与者和见证人。他德高望重,受人尊敬。当年,他往来于北京和波恩之间,为双方领导人传递信息,并直接参与两国建交谈判。建交后又出任驻德国大使,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其回忆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记录和再现了两国建交历程,并描述了与此历史事件有关的重要人物,读后使人有身临其境之感。与会中德人士认为,这本书既是献给中德建交30周年的珍贵礼物,也是研究中德关系史极具参考价值的好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