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美同学会商会在京成立

为留学生回国创业搭建平台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 为推动中外经贸交流、商务发展,为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交流平台,欧美同学会商会近日在京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执委会主席、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经叔平出任商会名誉会长,并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

据了解,欧美同学会商会将发挥欧美同学会的优势,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定期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组织有关专家作报告;介绍国内商务情况、发布商务合作信息、提供各种商务机会;协助留学人员在国内创业、寻找合作伙伴及风险基金;与媒体建立友好协作关系,及时报道宣传优秀留学人员及其创业企业,向社会呼吁保护留学创业经商人员的合法权益;举办专业和行业活动、沙龙、聚会;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各种商务活动、展览会、交易会、交流会等。

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认为,商会的成立将使欧美同学会在新的形势和条件下凝聚更多新一代的留学人员,通过商会这种在国际上普遍采用的一种方式,团结更多的留学人员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