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宣布反击伊袭击的前提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21日电 以色列总理沙龙今日首次公开宣布以色列对伊拉克袭以行动进行反击的前提条件。他说,只有在伊受到美国攻击后,使用非常规武器袭击以色列,并造成以平民伤亡的情况下,他才会命令以国防军对伊进行报复性反击。

沙龙是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以无兴趣卷入军事打击伊拉克的行动。但是,如果以平民遭受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括生化武器的袭击而造成伤亡,以将会进行反击。

另据报道,以色列方面准备向美国提出100亿美元的经援要求,理由是美国要求以在美对伊可能发动的军事行动中保持克制,不干预美国的计划或出动军队袭击伊拉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