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签署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0月20日电 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天然气的协议,18日在澳国会大厦隆重举行。自2005年起,澳方每年将向广东和香港的用户提供325万吨液化天然气,为期25年,总金额达250亿澳元。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广东粤电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广东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输气干线项目的9家业主的授权代表,同西北大陆架公司和伍得赛德能源公司等6家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公司的业主,正式签署了上述购销协议。

澳工业旅游资源部部长伊恩·麦克法兰和中国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能源、特别是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