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联盟黑山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0月21日电 据“黑山选举与民主中心”20日夜间公布的预测数字,黑山现总统久卡诺维奇领导的“争取实现欧洲的黑山”竞选联盟可望获得议会75个议席中的39席(占总选票的47.7%),从而赢得单独组阁权。

“争取实现欧洲的黑山”竞选联盟由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社会民主党、人民团结以及公民党组成。该竞选联盟主张黑山同塞尔维亚建立松散的邦联关系以及黑山保留在3年后宣布独立的权力。

此间分析家认为,黑山议会选举结果将加强主张黑山独立的势力在制订“塞尔维亚和黑山”宪章工作中的谈判地位。“争取实现欧洲的黑山”竞选联盟获胜后,久卡诺维奇本人在12月22日的总统选举中蝉联的把握大大增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