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挂牌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清凉山下俊彦云集,秦淮河畔宾朋满座。今天,海内外各界人士、校友及江苏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近5000人汇聚江苏教育学院,共同庆贺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挂牌暨江苏教育学院办学5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为庆典题词:“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方向,为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贡献”。教育部发来了贺信。

新组建的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由江苏省教育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整合而成。它的组建是教育模式上的创新,也是体制上的突破。其主要职能包括: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教育科研项目,指导全省教育科研工作,为各级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开展全省教育行政干部、中小学教师、校长的业务培训工作;开展研究生教育,为基础教育培养高层次的专家型教育管理人才和学科带头人;承担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的教学研究与指导工作。

江苏教育学院创办于1952年。50年来,先后培养、培训近6万名中小学教师、校长以及教育行政干部。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后,江苏教育学院仍是办学实体,继续本、专科学历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