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北京放映”送走世界片商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春利 通讯员 马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为期3天的第6届“北京放映”活动圆满结束。来自世界各地的片商带着对中国电影的美好印象今天开始陆续离京。

据悉,此次“北京放映”活动以滚动播出的形式向海外片商放映了29部最新拍摄的内地影片,以及香港代表团选送的4部香港影片。其中包括:获得桑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大奖的《和你在一起》;获得上海电影节最佳故事片、最佳女演员等大奖的《生活秀》;获得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的影片《天上草原》、《嘎达梅林》、《高原如梦》以及香港影片《男人四十》等。

片商们对中国电影给予了高度评价。德国片商兰德内说:“没想到中国电影进步这么快,有些电影在技术上非常成熟,演员的表演也很细腻。我非常想把中国电影带到德国去,如果我的购买力有限,我就组织展览活动,让更多的德国观众了解中国电影。”美国“迪斯尼”、“20世纪福克斯公司”、“梦工厂”的片商们也对中国电影的发展速度感到兴奋,他们评价说:“很多中国电影虽然技术上还不能和美国片相比,但是在情感上很能打动人,中国电影很好看。”来自东南亚、澳大利亚、德国、新西兰等地的片商当场就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签订了影片《生活秀》、《天上草原》的购买合同。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作为对外宣传和对外输出国产影片的窗口,前五届“北京放映”,先后展映了近200部国产影片,有数十部国产优秀故事片通过“北京放映”走进了海外市场,像《那山那人那狗》、《无声的河》等影片在东南亚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本届“北京放映”活动规模比前几届更大,参加的海外片商人数也最多,所以,相信一定会对中国电影“走出去工程”起到促进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