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优秀剧目扮靓首都舞台 精彩演出向十六大献礼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为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活跃首都文艺舞台,丰富人民文化生活,文化部决定在京举办2002年全国优秀剧目邀请演出活动。从10月下旬到11月下旬,共有10个省市艺术院团和中直艺术院团的20多台作品联袂演出,集中展现近年来我国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

此次外地进京演出的作品大都是参加今年全国及地方重大艺术活动脱颖而出的优秀之作。在长安大戏院打演出头阵的地方戏曲精品折子戏展演,就是今年6月文化部在长沙举办的全国地方戏曲精品折子戏评比展演暨青年演员大奖赛中的精粹。江苏镇江艺术剧院的音乐剧《快乐推销员》参加了第三届全国歌剧(音乐剧)观摩演出,剧作风格轻松活泼,表现了当代生活中健康美好的人际关系。辽宁人艺的《任弼时》、天津人艺的《为你喝彩》、深圳罗湖区艺术团的《阳光地带》三部话剧均是9月在沈阳举行的全国话剧新剧目交流演出中的佳作。三部评剧——天津评剧院的《凤阳情》、河北唐山市评剧团的《成兆才》、河北丰润评剧团的《曹雪芹》均是第三届中国评剧节中的观众反响热烈的力作。上海京剧院的《映山红》、江苏盐城淮剧团的《十品村官》则在当地演出中深获好评,并创下票房佳绩。今年年初国家话剧院的亮相之作《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再度登台,新排的描述返城知青生活、由刘威和赵亮主演的《叫我一声哥哥,我会泪落如雨》也将首次公演。中国儿艺的大型音乐剧《香格里拉》是该剧院重资打造的大制作,其舞台呈现会令人耳目一新。中国歌剧舞剧院与日方合演的日本歌剧《荒山狐乐》表现两代狐狸的生存和成长,寓意深刻。中央歌剧院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获奖作品音乐会”和“海内外华人艺术家经典音乐会”,更是名家云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