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厚街健康论坛暨中国国际健博会”闭幕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广东厚街10月21日电为期4天的厚街健康论坛暨中国国际健博会,今天在东莞市厚街镇闭幕,著名专家学者及国内外200多家保健品企业参加了该活动,并就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著名华裔生物学家牛满江参加了演讲。

信息产业和健康产业是联合国工业规划署确定的21世纪代表人类社会经济发展方向的两大朝阳产业。但作为健康产业重要主体的保健品行业,目前在我国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60%以上的企业及其产品处于“亚死亡”状态,仅2001年全国保健品销售额比上一年缩水43%。然而,近5年来,国外保健品在中国登陆的速度加快,总量接近400个,正在窥视并准备来切中国保健品这块大蛋糕。

首届“厚街健康论坛”,以“健康·科技·发展”为主题,会议涉及保健产业的政策、环境、生物科技、资本、投资、营销、市场等战略议题。与会专家指出,尽快制定保健品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已成了当务之急。著名华裔生物学家、“外基因学说”的创立者牛满江博士指出,核糖核酸已成为生命科学的研究核心,他希望利用核糖核酸解开生命起源之谜。他还就“外基因学说”在保健品产业的应用前景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与演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