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铁三局青藏三队环保工作受赞誉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通讯员 安国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为确保建设一条高原生态铁路,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三局青藏三队自进入青藏线以来,以保护生态环境、珍惜野生动物为己任,认真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开发保护并重”的原则,积极做好施工中的高原冻土、高原生态、水土保持、野生动物保护等环境保护工作,受到了铁道部及当地环保部门的好评。

中铁三局青藏三队承建的青藏铁路土建二期工程第13标段,途经生态环境十分脆弱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和楚玛河野生动物保护区。为了提高全体职工的环保意识,他们向每位职工发放了《青藏铁路建设者手册》、《施工期环境保护手册》,使全体职工都能充分认识保护区生态环境具有独特、原始、高寒、脆弱及破坏后的不可逆转等特点,自觉依法做好环保工作。他们除要求职工直接保护沿线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外,还要求避免因施工引起的土地沙化、湿地萎缩、草场退化、水质污染及新的环境破坏。施工现场尽量使用无植被或修青藏公路时使用过的废弃场地,停车场、采石场及弃、取土场的临时占地与绿地隔离,施工人员的活动限制在地界以内。职工驻地规范弃物管理,把生活垃圾分成可降解垃圾和不可降解垃圾及时掩埋,及时送格尔木处理,努力把工程建设对生态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