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石景山融巨资打造绿色文明区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张振声从近日举行的“北京市石景山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主题推介展示会”上获悉,该区将融资300亿元打造现代、绿色、文明的石景山,未来3-5年将加大融投资力度,重点推出41个发展项目,大力发展都市型工业、绿色旅游和现代化都市。

北京石景山区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和区位特点,是山水相依、城乡一体、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融的新城区。未来5-10年,是石景山区以钢铁业为代表的传统重工业向现代制造业转型调整的重要时期,是以芯片为核心的现代微电子制造业崛起的重要时期,是以绿色山水城市特色为依托,休闲旅游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成主导产业的重要时期,也是石景山区城市现代化的重要发展时期。在这几年里,该区将重点推出41项经济和社会发展招商项目,并广泛吸纳海内外资金。经过精心策划,该区重点推出文化康体购物、高科技产业、旧村改造都市山水、休闲山林旅游以及科技首钢这五大发展板块,共涉及房地产、旅游、商业、文化、高新科技和现代制造业六大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