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学术界座谈政治文明建设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朝讯 我有话说

近日,广东学术界专家学者在学习《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时指出,我国在进入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关键时刻,江泽民同志在“五·三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目标和任务,不仅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更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这主要表现在:一、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又一个重要的理论创新,把对加深文明建设的全面性、系统性和战略性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二、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对邓小平理论、对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的新的发展;三、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对马克思曾要写一本关于政治文明的著作设想的呼应;四、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为我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与道路。

与会者指出,从现实层面看,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反腐倡廉的有力保证,是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强大动力;从深层次看,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中华民族复兴和长期发展的重要保证,是中国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践“三个代表”的必然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