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并蒂争先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李业河 杜必胜 我有话说


张义三和杨芳今年都刚刚24岁,是1999年大学毕业后加入政法队伍的新兵,张义三在山东省齐河县公安系统最基层、最艰苦的派出所当片警,杨芳在该县检察院做书记员,二人于2002年初喜结伉俪。

2002年5月,张义三带领几名联防队员夜间执勤时,发现三名青年男子在某一村边游荡,行踪可疑,遂上前盘问,谁知三人不但不回答反而撒腿就跑,张义三等人紧追,将三人抓获并带回派出所,从而破获了三起盗车、盗牛案。

2001年,齐河县检察院立案查处了县原外经委副主任兼外贸公司总经理张××贪污、受贿(即“5·19”重大经济犯罪大案)一案,该案涉及金额多,案情复杂,从立案到结案前后历时一年多,此案的查处,不仅惩处了罪犯,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而且盘活了一个企业。杨芳作为办案组的一员,为该案的成功查办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

由于张义三、杨芳二人在“双打”斗争和侦破“5·19”重大经济犯罪大案中做出优异成绩,被县委、县政府记个人三等功和通令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