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涉嫌贿选落入法网

2002-10-22 来源:光明日报 简陈明 王裕 我有话说

广东省吴川市浅水镇柯建明等28人因涉嫌贿选,日前被吴川市纪委、监察局立案审查,涉嫌构成破坏选举罪的柯建明已被逮捕。

据有关部门调查,今年5月间,吴川市浅水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任镇农业办公室主任柯建明、国土所副所长陈康伟、计生办职工李天海、企业办副主任李剑辉等人为了当选副镇长,分别向龙首、高栈、石碧、杨梅、山茶、新屋、双塘等代表团的部分人民代表行贿,每人行贿每个代表500元。

5月28日至29日,浅水镇人大换届选举如期进行,收受了钱物或接受了许诺的代表均把票投给了非正式候选人柯建明等人。结果柯建明以37票、陈康伟以48票、李天海以47票分别当选副镇长,李权以45票如愿当选为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而镇人大主席团推荐的正式人大主席候选人和3位副镇长候选人全部落选。

柯建明等5人的非法拉选票的活动,群众议论纷纷,引起了吴川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吴川市纪委、监察局迅速牵头,与吴川市检察院、组织部、公安局等部门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全面展开调查。外逃的涉案人员在6月25日限期内纷纷投案交代错误,并退清了全部赃款。

柯建明涉嫌破坏选举罪,于7月2日被吴川市检察机关逮捕,李天海、陈康伟仍在潜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