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举行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今天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九届政协优秀提案200件,先进承办单位37个。在优秀提案中,八个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提案20件,界别小组提案3件,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177件。这些提案紧紧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李瑞环等领导同志为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全国政协副主席宋健在表彰会上讲话,代表全国政协向优秀提案获奖者和先进承办单位表示祝贺。他说,九届政协以来,在全国政协常委会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和各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提案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有关人民团体,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运用提案的形式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各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到2002年9月底,九届政协审查立案的提案共16255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提案272件,参与提案的委员2204人,占委员总数的95%。各承办单位从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把提案办理过程看作是实行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过程,看作是接受民主监督、改进自身工作作风的契机。许多单位的主要领导同志带头部署和参与办理提案,使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

宋健说,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对于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广泛听取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克服官僚主义,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维护安定团结,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继续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加强提案机构和承办单位的沟通与协作,按照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何光远在会上作了关于九届政协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情况的说明。国务院副秘书长高强在讲话中介绍了政府系统办理政协提案工作的情况,希望国务院各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不断改进提案办理工作。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全国政协委员刘杲、郭松海代表优秀提案获奖者,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代表先进承办单位发言,分别介绍了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的做法和体会。

表彰会由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兆国、李贵鲜、孙孚凌、朱光亚、万国权、赵南起、经叔平、张克辉、王文元,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表彰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