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内加尔发生黄热病疫情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0月22日电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今天宣布,塞内加尔图巴市发生黄热病疫情,到目前已有4人死亡,32人住院,150人受到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接到疫情报告后,已协助塞内加尔卫生检疫部门对居住在图巴市周围的80万居民注射了预防黄热病的疫苗,以防止疫情蔓延。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认为,必须为塞内加尔80%的居民注射预防黄热病的疫苗才能控制黄热病向其邻近地区和国家扩散。

他们指出,黄热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又难以根除的疾病,只要发生一例,就可以判定有疫情存在。非洲有32个国家曾发生过黄热病,其中几内亚等国家存在着严重的潜在疫情。因此,国际社会认为必须立即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以免造成灾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