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欲携宠物出国“放牧” 意一游客在土边境受阻

五洲万象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李湛军 我有话说

一名到土耳其旅游的意大利游客,日前被阻隔在土耳其与保加利亚接壤的卡皮库乐边境安检站里,他在这里已经停留了25天,就为给他携带的“宠物”申请入境许可。这位意大利游客携带的“宠物”竟是两头骆驼、两只山羊、4只鸡和一条狗。

这位意大利人和妻子经常沿着丝绸之路旅游和放牧,这次是要带着“宠物”到土耳其放牧。他一边用鲜嫩的青草喂着山羊,一边对媒体记者说,欧洲国家借口动物会传染疾病而不允许将宠物带入其境内,我们只好将它们带到土耳其去放牧,因为这在土耳其是允许的,没想到这事在土也这么麻烦。其实我的宠物身体状况很好,不需要进行任何检疫。他呼吁签证官尽早给他的宠物发放通行许可,因为现在他每天都要花掉很多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