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施罗德连任德国总理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22日电在柏林议会大厦,德国联邦议院今天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新一届联邦总理,上届总理、社民党人施罗德以微弱多数获得连任。

在上午举行的投票中,施罗德以305票获连任。施罗德随即在议会大厦宣誓就职。

新一届德国联邦政府由社民党和绿党联合组成。这是自联邦德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小的一届内阁。新政府共设13名部长,外交、环境以及农业部长由绿党人士担任,其他10名内阁成员职位由社民党人担任。原来的劳工部和经济部合并为经济与劳工部,由原北威州州长沃尔夫冈·克莱门特担任部长。

新政府于当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延长联邦国防军驻马其顿维和部队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