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例“九·一一”司法审判在德开庭

200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海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10月22日电德国北部城市汉堡高级法院第三刑事审判庭22日开庭,审判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疑人穆尼尔·莫塔萨德克。这是世界首例与“9·11”事件有关的司法审判。

这次庭审从当地时间上午9点开始。在德国联邦检察院提交的长达84页的起诉书中,现年28岁的摩洛哥人穆尼尔·莫塔萨德克被控参与了造成至少3116人丧生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和恐怖主义组织活动。

起诉书称,莫塔萨德克从1999年夏季在汉堡加入“基地”组织,并资助“9·11”头号劫机犯阿塔。在筹备“9·11”事件期间,他负责管理“基地”组织的银行账户、交纳飞行员培训费用等。但莫塔萨德克对检方的指控矢口否认。

莫塔萨德克曾在汉堡学习电机工程,“9·11”事件发生两个月后在汉堡被捕。

目前,世界各地已有数百名涉嫌参与“基地”组织活动的人被警方讯问,莫塔萨德克是第一个被法院审判的直接参与这一事件的嫌疑人。此次庭审警方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开庭前一天警方就封锁了法院周围的两条街道,并用防弹玻璃将观众席和法庭隔开。据悉,有关审判程序将进行至明年1月底,审讯期间将有约160名证人出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